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我校召开省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法规业务培训及座谈会2017-11-6←


我校召开省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法规业务培训及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地方审计法规政策,规范学校内部管理,加强学校内部审计工作,2017年11月2日省属高校学校内部审计法规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及座谈会,邀请陕西省审计厅教育科技审计处师立伟、左毅、华伟等3位专家对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三位专家根据省属高等学校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实践,结合省审计厅近几年全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科研专项经费审计、基本建设审计等各类审计业务的情况,从审计过程中执行财经法规情况、普遍存在的问题、审计意见和建议、审计整改情况等方面入手,以问题为导向,就内部审计发挥监督职能、规范程序、经费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执行以及落实政策文件等情况做了专题报告,同时,三位专家报告时指出,在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职责的同时,需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宣传,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增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促进内部规范管理。

纪委书记朱君强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当前省属高校在各类政策文件执行、财务管理、科研经费管理、资产管理等实践和操作层面的现实困境和困惑进行了剖析和总结发言,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业务,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总会计师田靖鹏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求各单位今后在各类经济事项和经济活动中遵守财经法规,规范操作程序,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内部管理。培训结束后,三位专家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研讨,相关职能部门向三位专家进行咨询了本部门在相关业务实施过程中存在困惑和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徐焕章主持,纪委书记朱君强,总会计师田靖鹏,组织部、监察处、党政办、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上一条:关于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送审计的通知2017-11-06 下一条:审计处和审计干部分别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2017-11-01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