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关于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送审计的通知←


关于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送审计的通知

校属有关部门:

按照审计处下半年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预算执行,督促工程项目实施进度,积极有效做好2018年下半年学校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工作,请各部门提前规划安排,积极有效督促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履行学校相关程序,准备完整、真实、有效的项目资料,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由工程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进行项目自查和初步审核后,报送审计。

一、工程项目结算造价审核报送审计的要求

(一)送审范围

1、已竣工验收未及时报送审计的工程项目;

2、近期已竣工未验收或将要完工的工程项目。

(二)送审时限

项目竣工后,项目管理单位应及时组织验收、及时整理竣工资料、及时报送审计、及时结算工程款,确保项目预算经费按进度执行。

已竣工验收超过3个月的工程项目,项目管理单位应积极督促,加强进度管理,做好规划与协调,防止延误预算经费执行。

(三)送审要求

为确保工程项目审核程序顺利实施,项目管理单位应规范项目管理,加强过程监管,做好如下工作:

1、工期问题。项目管理单位应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和合同约定工期执行,存在特殊情况的,应做好书面记录,留存书面文件。逾期竣工的工程项目,项目管理单位应按照书面文件资料,界定双方责任,并按合同约定罚则出具书面处罚意见。

2、变更问题。项目管理单位应按照合同约定,严格控制变更事项及变更总金额,确需变更的,应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按照“先变更审批,后实施变更”的原则,严格按授权审批程序实施变更,杜绝擅自变更、先实施再补办变更手续、未按审批权限和程序变更,防止学校利益流失,引发争议和风险。

以上要求详见审计处网站左侧“下载专栏-工程结算审核下载”:

http://shenjichu.xpu.edu.cn/xzzq/gcjsshxz.htm

二、工程项目预算造价(拦标价)审核报送审计的要求

(一)送审范围

工程项目预算造价200万元以上,在项目招投标前,需公布招标控制价的,按照预算造价(拦标价)审核的要求,需按程序和要求进行报送审计。

(二)送审时限

按照审计时限的要求,工程项目预算造价(拦标价)审核应在该项目发布招标公告前10-15个工作日进行报送审计。

(三)送审要求

按照预算(拦标价)审核送审资料要求,项目管理单位送审时,应提交详尽的技术参数、招标文件、设计图纸、工程量清单及预算造价文件等纸质版相关资料及电子版资料,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以上要求详见审计处网站左侧“下载专栏-预算(拦标价)下载”:

http://shenjichu.xpu.edu.cn/xzzq/ys_lbj_xz1.htm

三、其他要求

1、以上项目报送审计时,项目管理部门必须提供真实完整的纸质版资料原件及相关资料电子版,未履行相关程序、资料不完整、不符合送审要求的工程项目,待项目资料完善后进行报送审计。

2、所有资料必须按照送审资料要求,按顺序、分类整理,以A4大小为准装订成册,确保资料完整,资料较多的,应进行胶装。图纸等资料非A4格式,应折叠为A4大小,并装订成册后进行报送审计。

3、请按送审资料要求、项目自查表中的要求,提供相应版本的电子版资料(所有项目必须提供)。

4、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审计时限,如果纸质版资料已按要求准备齐全,您可对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资料扫描(或拍照)后,在确保扫描件与纸质版完全一致的前提下,先行报送扫描版本资料。我们可根据扫描件先行审计, 纸质版按要求报送审计。

四、项目摸底统计

结合以上要求,请各单位对已完工的工程项目(含近期完工项目)进行统计,并于2018年9月20日前报审计处,仅报送电子版。

附表一:项目摸底统计表)

  请各部门根据项目实施进度、结算进度及预算执行进度等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协调,提前做好审计项目资料整理及报送审计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后半年度工程项目审计工作。

   感谢各部门在审计过程中的积极配合和对审计工作的支持

报审地点:临潼校区22-8楼416室

:谷淑婷

   话:029-6277 9049(办公)

邮箱地址:shenji2017@foxmail.com

(其他事项可电话咨询)

                                               审计处

                                         ○一八年九月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科研结题审签项目报送审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审计工作研究课题结题的通知2018-03-05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