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审计工作简讯(2015年12月25日)←


审计工作简讯

(2015年12月25日)

◆审计处开展的主要工作

   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计划和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在校属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审计处全体干部团结协作,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截至2015年12月25日,完成了各项审计工作和任务:

    1、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受组织部委托,完成9位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财务收支审计。根据审计工作计划,完成1项财务收支审计工作。

    3、科研专项经费审计。根据项目管理部门或项目负责人报送审计,完成10项科研专项经费审计工作。

    4、工程项目审计。根据项目管理部门报送审计,截至2015年12月25日,完成工程项目审计124项,其中工程预算造价审核8项。

    5、积极做好科研经费管理自查情况上报工作。教育厅抽调审计处1名审计干部参加教育厅组织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6、参与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和事项。作为校财经委会成员,积极参与学校预算管理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大宗物资、设备、图书、基建修缮工程等项目采购、招投标、竣工项目验收,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合同的审签工作。

    7、完善审计工作制度、规范和程序,加强审计信息公示。

◆工程项目送审督促情况

    2015年,审计处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程序,通过部门网页送审规范、送审要求及相关制式文件进行公布,项目管理部门可根据公布的送审要求和规范进行资料整理和报送审计。(公布网址:http://shenjichu.xpu.edu.cn)

   为了及时做好2015年学校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工作,审计处及时在办公系统、审计处网页发布了关于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送审计的通知,督促工程项目及时报送审计。

   通知对送审资料及要求、审计程序、送审期限及截止日期以及报送审计过程中需要说明的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规定。通知旨在督促项目管理部门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和送审资料管理,对竣工工程项目及时组织验收、及时报送审计,具体要求如下:

   项目管理部门应保证项目进度,项目竣工后及时组织验收,并于竣工后3个月以内报送审计。各单位应加强本部门负责的工程项目组织管理工作,对已竣工工程项目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报送审计。对无合同、无经费来源、无合同审签、手续不全、资料不完整、符合招标条件而未进行招标、制式文件不完整以及其他不符合送审要求的,待符合送审要求后进行报送审计。

◆工程项目报送情况统计及审计进度

    2015年1-11月(本年截至日期为11月30日),项目管理部门共报送工程项目125项,按月按部门统计如下:

月份

1月

4月

5月

7月

9月

10月

11月

合计

报送项目数

3

11

4

1

2

32

73

126

   截至2015年12月25日,本年度共审计工程项目130项(其中结算审核122项,预算审核8项),其中本年度接收工程项目126项。目前,共审结工程项目124项(其中结算审核116项,预算审核8项),征求意见6项。

上一条: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关于二零一五年下半年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送审计的通知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