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关于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送审计的通知2019-11-08←


关于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送审计的通知

校属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预算执行,积极有效做好基建、修缮工程等项目的审计工作,请各部门提前规划安排,督促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履行学校相关程序,准备完整、真实、有效的项目资料,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由工程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进行项目自查和初步审核后,报送审计。

因下半年工程项目较为集中,审计任务重,审计时限较长,为保证项目及时结算,近期已竣工验收项目,请务必于11月30日前报送。

一、送审范围

1、已竣工验收未及时报送审计、近期已竣工未验收或将要完工的工程项目,应及时报送审计;

2、项目招投标前需要开展预算造价(拦标价)审核的,按照预算造价(拦标价)审核的要求,须按程序和要求进行报送审计。

二、送审时限

1、项目竣工后,项目管理单位应及时组织验收、及时整理竣工资料、及时报送审计、及时结算工程款,确保项目实施进度和预算执行进度。

2、已竣工验收未及时报送审计的工程项目,项目管理单位应认真梳理并分析原因,提前规划,强化管理,督促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业务对接,防止延误预算经费执行。

3、按照审计时限的要求,工程项目预算造价(拦标价)审核应在该项目发布招标公告前10-15个工作日进行报送审计。

三、送审要求

1、为确保工程项目审核程序顺利实施,项目管理单位应规范项目管理,加强过程监管,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和合同约定工期执行,并做好书面记录,留存书面文件。逾期竣工的,应依据书面文件资料,界定双方责任,并按合同约定罚则出具书面处罚意见。

2、项目管理单位应按照修订后的《西安工程大学合同管理办法》《西安工程大学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西安工程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办法》《西安工程大学零星采购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要求,严格控制变更事项、变更金额和造价总金额,按照“先审批,后实施”的原则,严格履行变更程序。

3、项目管理部门应强化工程项目前期管理,工程项目预算(拦标价)造价审核项目报送审计时,须提交完整有效的立项论证文件、技术参数、招标文件设计图纸工程量清单及预算造价文件等相关资料,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送审具体规范和要求详见审计处网站左侧“下载专栏-工程结算审核下载”“下载专栏-预算(拦标价)下载”等专栏:

http://shenjichu.xpu.edu.cn/xzzq/gcjsshxz.htm  (工程项目结算审核)

http://shenjichu.xpu.edu.cn/xzzq/ys_lbj_xz1.htm  (工程项目预算审核)

四、资料要求

1、项目管理部门必须提供真实完整的项目资料纸质版原件及电子版,未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资料不完整、手续不齐全、不符合送审要求的工程项目,待项目资料完善后进行报送审计。

2、所有资料必须按照送审资料要求,按顺序、分类整理,以A4大小为准装订成册,确保资料完整,资料较多的,应进行胶装。图纸等资料非A4格式,应折叠为A4大小,装订成册后进行报送审计。

3、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审计时限,请项目管理部门按规范格式要求,认真填写工程项目预结算“送审信息表”,按要求打印相关制式文件并签字盖章。

4、请按送审资料要求(填报信息表)和项目自查(填报自查表)的要求,提供完整纸质版资料及所有相应版本的电子版资料,并对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资料进行扫描或拍照,形成扫描版本资料,在确保扫描版本资料与纸质版资料完全一致的前提下,先行报送电子版资料和扫描版本资料,经审计处审核符合送审要求的,接收登记并实施审计。

五、项目摸底统计

结合以上要求,请各单位对已完工的工程项目(含近期完工项目)进行摸底统计,认真填报“项目摸底统计表”(附表一)并于2019年11月11日前报审计处,仅报送电子版。

六、送审截止日期

本年度送审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

因部分项目经费执行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请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认真梳理,提前10日报送审计,确保项目经费如期执行。

截止日后,审计处原则上不再接收各类工程项目报送审计,审计处将集中审计力量,对已接收工程项目开展审计工作,确保工程项目财务结算如期完成。

请各部门根据本部门项目实施进度、结算进度及预算执行进度等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协调,提前做好工程项目资料整理及报送审计工作,积极配合,做好近期工程项目审计工作。

感谢各部门在审计过程中的积极配合和对审计工作的支持

附表一:项目摸底统计表

审计处

○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上一条:疫情防控期间审计工作服务指南 下一条:关于2018年审计工作研究课题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