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 审计处关于加强机关工作作风的措施- ←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关于继续加强机关作风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审计处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经全体同志充分讨论,就加强工作作风提出以下措施:

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1 树立科学发展观,注重观念创新,把握审计规律,拓宽审计领域。

2  增强组织观念,服从学校指挥。在重要项目审计过程中,主动向校领导汇报审计进程;发现重要问题时,及时向学校报告;认真落实校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

3  突出审计重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领导关心、教职工关注的问题开展审计业务;对审计成果进行理性的思维和分析,为学校的宏观决策和调控服务,为促进改善学校的管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提高整体效益服务。

增强服务意识,实行值班制度

1  服务到位。争取让来审计处办事的同志,减少反复的次数。如果主管的同志不在,其他同志负责接待、联系、办理有关事项。

2  实行值班制度。办公室人员如果集体外出,安排值班人员,接洽或处理有关事务。做到正常工作时间,办公室时时有人。

3  尽量细化工作。安排工作要把时间、地点、内容、程序、要求等情况讲详细,并提示作好记录,以减少差错,提高效率。

三  培养团结、协作、高效的团队精神

1  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热情接待每一位来办事的同志。不分领导和群众,不分老师和学生,不分生人和熟人,不分校内和校外,一视同仁。

2  讲究环境卫生,注重个人仪表。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个人形象和审计处的形象、西工科的形象联系起来。保持室内整洁,物品放置有序。

3  培养团队精神。审计处内部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同时与纪委、监察处合署办公互相补位,以诚相待,齐心协力,培养团队精神。

4  营造温馨氛围。同事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关照,畅所欲言,良性竞争,营造一种信任、舒畅、轻松的工作氛围。

四  提高工作效能,建立长效机制

1  建立健全审计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将有关审计工作流程图公示上墙,办事情、解决问题,始终把“落实”当做工作追求的目标,减少环节,提高效率。

2  健全处内民主管理。细化处内各岗位职责,使全处每位同志都能参与处内管理工作;坚持处务会制度,大事集体研究,集思广益,规范决策行为,改进审计工作。

3  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强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的培养,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采取新措施,推动审计工作与时俱进。

五  加强学习,注重实践,进行理论探讨

1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2  鼓励审计人员自觉进行业务学习,提高学习的层次,不断深造。加强审计业务培训,派人参加业务培训班学习,并结合审计工作组织相应业务知识的学习;安排审计人员参与审计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组织协调等能力。

3  针对经济责任审计、基本建设审计等方面审计实务的需要,进行理论探讨,指导实际工作,提高审计工作水平。鼓励审计人员将研究成果在专业杂志上发表。

六  廉洁从审,依法办事

加强对审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政教育,严格遵守审计工作规范和廉政纪律“八不准”规定,确保审计工作的客观公正。加强监督检查,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

上一条:  审计处审计监督事项报告制度-  下一条:  审计处廉政建设措施-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