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 西安工程大学二○一○年审计工作总结 ←


2010年,审计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按照省教育纪工委有关审计工作要求和学校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审计职能,较好地发挥了监督和服务作用,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79项,其中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2项,财务收支审计2项,审计调查1项,专项审计3项,基建、修缮工程审计71项,审计金额1.19亿元。

1、严格基建、修缮工程项目的审计控制制度,确保工程审计质量。审计处从接收报审资料的完整性审查入手,对需要外审的新建和修缮工程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审计制度。即在慎重公开选择事务所的基础上,首先对送审资料进行初审,处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全程参与现场勘查、对帐等审计过程,协调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后对外审结果进行有重点的复核。初审、参与、复核的控制程序既有效的保证了审计质量,又为学校节约了委托审计费用。

对简单的小型修缮工程实行项目负责人、复核、分管处领导组成的审计组自审审计制度,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年共完成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71项,其中自审项目31项。审核资金总额7820.39万元,审减426.92万元。

2、受党委组织部委托,对2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工作中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将经济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办学经费使用的效益性作为评价重点,如实客观地对领导干部任期内的经济责任进行评价,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和建议

3、完成了对经营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周边开发部2006年10月至2010年5月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后勤集团及其所属饮食中心、招待所、幼儿园2008年1月至2010年5月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审计资金总额4101.72万元。同时对学校投资控股的陕西科信服装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合同管理、协议执行、帐务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及建议27条。

4、完成了3项纵向科研课题经费决算的审核工作;

5、积极参与学校合同审签事项,共完成合同审签百余份。

6、参与学校有关工程和大宗物资采购招投标、清理小金库、银行账户和对行政部门规章制度的会审等工作。

7、完成了教育纪工委安排的有关审计工作检查工作。

8、在学校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中,完成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科研经费决算审签办法》、《审计项目委托审计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的起草工作。

完成了《经济责任审计读本》的编写。

目前,我处正在进行福州分院成立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和22#23#职工住宅楼工程、临潼校区08、09、10年绿化工程等项目审核工作。

上一条:  审计处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二○一一年审计工作  下一条: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