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审计处关于加强机关工作作风的措施及承诺←


审计处关于加强机关工作作风的措施及承诺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推行“四项制度”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审计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履行审计职责,经处务会研究,形成审计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服务承诺。

一、求真务实,服务大局。坚持围绕学校重心工作开展审计工作,求真务实,把握审计规律,拓宽审计领域。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积极贯彻审计法规政策,全面落实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履行职责。

二、强化服务意识,落实责任。继续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在落实审计监督责任的同时,积极服务教学一线、服务教职工,坚持“全员参与,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做到事事落实到人。健全和完善各类审计项目送审规范、资料清单,实行项目自查报送、审核接收、登记交接制度,实现项目报送环节清单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一,坚决杜绝人为设置障碍。

三、推进限时接收登记制度。对符合送审要求的各类审计项目,限时接收登记,即时实施审计程序,积极推行电子化、信息化报送,并优先实施审计程序;对部分资料缺失,但不影响审计程序履行的,予以接收登记、实施审计,并提供书面补充清单,限时完善;对不符合送审要求,由专人负责对接,落实资料清单资料要求后,予以接收登记。

四、强化进度管理。建立各类审计项目和交办事项审计进度管理,制定进度计划,设定限时,记录进度,落实责任。建立项目报送审计定期督促制度,定期发布报送审计通知,建立报送项目实施进度情况摸底统计制度,提前规划,加快审计实施进度。

五、坚持处务会制度,坚持集体研究、集思广益、规范审计行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采取新措施;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意识,摆正位置,改进作风。培养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团队精神,注重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热情接待每一位来办事的同志。讲究部门环境卫生,注重个人仪表,树立审计干部形象。培养团队精神,坚持分工协作,建立和谐氛围,以诚相待,互相支持,提高工作效能。

六、建立健全审计规章制度,优化审计流程规范,简化冗余环节,坚持制度、流程、规范公示制度,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做到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

七、强化学习意识,建立审计干部常态化学习制度,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日常学习和统一学习、处内学习和校外学习相结合,学习领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贯彻上级法律规范、方针政策,落实学校规章制度、流程规范,梳理部门操作指南、行为规范,统一思想,提高个人素养,强化服务意识。

八、坚持服务优先和问题导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尊重业务规律,从实际出发,以提升服务能力、培养服务自觉为出发点,开展专题研究和理论探讨,提高胜任能力,积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能力。

九、坚持廉洁从审、依法办事,遵守《审计处廉政建设措施》,加强对审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政教育,严格遵守审计工作规范和廉政纪律“八不准”规定,确保审计工作的客观公正。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廉政回执制度,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

十、加强审计宣传,建立审计咨询和审计协调沟通机制,对相关部门提出的与审计事项、审计程序履行相关的问题,及时答复,明确处理意见;对相关部门提出非审计类事项,积极向相关部门引导,在审计处权限范围内,提出合理化建议。完善审计监督流程环节与学校各类经济活动流程环节的对接机制,理顺各方关系,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各类经济事项。

上一条:审计处深入推进“四项制度”业务清单 下一条:审计组组长(主审)负责制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