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 立足本职 求真务实 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


为了认真做好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保证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继续坚持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教学一线提供高质量、高效益的服务工作,审计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延伸审计服务,发挥审计职能特点,为我校教学评估工作做出努力。

一、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力求思想认识到位

思想认识到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审计处将根据学校安排,结合工作职能,在认真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精心策划评建工作,从思想上明确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的意义、目的、任务,自觉做到人人皆知,全员参与。

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力争组织工作到位。

做好已开展成熟的审计项目(财务收支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基建修缮工程审计等),积极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我校的规章制度,在审计具体工作中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贡献力量,凡教学一线涉及审计业务的,审计处予以优先考虑,保证工作的效率和效益。

三、围绕人才培养为中心,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开展工作,延伸服务

(一)加强大型教学仪器设备购置的招标,既要把好经济关,还要积极调研、分析,确保经费使用的方向及效率,为更好地达到资金使用有效性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二)加强教学经费投入的审计监督,特别是对教学业务费、差旅费、体育维持费、教学仪器维修费等四项经费进行监督,保障四项经费使用的有效性。

四、发挥处室专业特点,为人才培养服务

在“三育人”工作中,审计在间接为教学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掘本处资源潜力,做好直接为教学服务的工作。

(一)兼做“专业知识”咨询工作,审计处设立咨询室,每周一次,常年为会计、审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知识及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

(二)设立“大学生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基地”,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场所。

(三)举办“实例知识讲座”活动拟定每学年会同有关部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为高年级学生举办专业知识、实例分析讲座。 

上一条:  审计处资料管理规定-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