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现在是:
最新消息:

→ 陕西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


陕西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稿件来源:陕西省审计厅网站)2012-3-5

    2012年3月2下午,陕西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高校审计工作情况,总结了2011年陕西省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2年教育内审工作。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省审计厅副厅长徐宗一、省财政厅副厅长王范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属公办普通高校的校长、分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审计、财务、资产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民办普通高校的校长、财务处长;独立学院、厅属中专和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审计厅副厅长徐宗一通报了对82所高校的审计结果,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省财政厅副厅长王范儒就进一步加大教育财政投入、规范高校财务和资产管理、积极化解高校债务作了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省教育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财务、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其成因。指出教育内部审计是加强内部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制度保障。2011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机构,围绕大局工作、中心任务,探索创新思想观念、制度建设和审计手段,积极开展各项审计业务,及时发现和纠正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堵塞管理漏洞、防范经济风险、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顺利推进。截至2011年底,全省教育系统共有专职审计人员181人,兼职审计人员290人;共开展各种类型的审计4337项,其中财务收支审计809项,基本建设审计774项,经济责任审计410项,工程决算审计项目1830项、经济效益和专项资金审计206项;累计审计资金128.51亿元,查出有问题资金3523.6万元,促进增收节支9066.3万元;其中,工程决算审计项目1830项,审计资金38.8亿元,审减2.37亿元,审减率为6.1%

    会议提出2012年全省教育审计工作的主要5项任务:一要全面开展财务收支和预决算审计;二要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要加强效益审计;四要加强对建设工程项目、物资仪器设备采购的审计;五要积极推行内部控制审计。

    会议就下一步加强教育内审监督工作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审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教育内审免疫系统的功能。二是转变理念,围绕大局,积极开展财务收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绩效、建设工程项目、物资采购和内部控制等审计,全面促进教育改革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对教育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教育审计队伍、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强化整改措施,认真解决存在的各项问题。

上一条:  关于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送审计资料及要求2012-4-12  下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决算审签办法(2012) 

关闭

学校网站 组织机构 组织理念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西安工程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审计处

Copyright www.xpu.edu.cn 2011 ALL Right Reserved